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

【‪#‎如果不是因為愛你‬,她為什麼要陪著你老下去?】之三

‪#‎如果不是因為愛你‬,她為什麼要陪著你老下去?】之三
當又生了小孩之後,就得再加上照顧小孩的時間,
小的時候要餵奶、換尿布,
大的時候,要上課接送、要檢查功課,
還得面對小孩子成長時的不受控制,
然後漸漸的自己也失去控制......
每次和人妻好友吃飯,就得要看她在餐廳失控好幾次,
「我叫你們坐好,都沒有在聽嗎?」
「想討打嗎?回去好好修理你們。」
被小孩逼到極限的時候,我深深心疼。
因為幾年前的她,身材還沒有走樣,
還是會帶著天真燦爛的笑容,
然後笑著跟我說,她有多期待未來。
而現在的她羡慕著我,就像在懷念過去的她,
對我抱怨著家裡的大大小小,
公公嫌她煮的東西不好吃,
婆婆覺得她把小孩帶的不好,
先生則是白天上班一條龍,下班回家一條蛆,
癱房間的各個角落,請他幫忙看小孩,
他會說他上班很累,然後躺在各個角落打瞌睡,
夫妻又開始大吵一架。......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