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

你也有上述的狀況嗎?..

「這些答案我都做不到,孩子一惹我生氣,我就會發飆!」

你也有上述的狀況嗎?..

「孩子為什麼都很叛逆?」 「姐弟每天都會爭吵,有什麼辦法治他們?」 「現在的孩子很難管,

也很難教,不知道該怎麼辦?」

演講會後,禾美問我一連串的教養問題,我毫不客氣地反問她,演講時都已提到,也都給了明確的

答案了,為什麼還有問題?

「這些答案我都做不到,孩子一惹我生氣,我就會發飆!」

每逢孩子吵鬧,禾美就用打或罵的方式處置,自稱是超沒耐心的媽媽。一個沒有耐心去了解孩子的

媽媽,孩子當然也沒有耐心去了解妳。當孩子有需求時就對父母咆哮或哭鬧,這很正常,他們在反

應我們教給他們的態度。

父母要學習用心了解孩子

有些爸媽其實都知道孩子的問題在哪裡,卻不想改變自己,只想藉外力擺平孩子,但我認為這是不

可能的事!

「孩子滿口髒話,出言不遜也不用管教嗎?」禾美對我的意見很不為然。明明就是孩子的問題,居
然要父母學習改變!
問題是,孩子讓父母難過不舒服,父母可曾讓孩子好過?孩子用粗暴方式對待我們,只是在反應我們給他的言語或行為。
好文與你分享~實踐禪心協會 關心您
http://www.commonhealth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